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all叶】风起叶落

*可以和正文结合,也可以独立看


*设为苏沐秋不知道叶修真名


*伞修橙

-----------------------------------------------


番外I

>>>


苏沐秋的记忆永远定格于那个夏天。


H市地处长江中下游,亚热带季风气候,盛夏时的阳光威力十足,炙烤着大地。


略显逼仄的出租屋里闷热无比,只有一个落了灰的风扇呼啦呼啦地转着,却无法搅动凝结的空气,热因子紧紧凑在一起,如同一张密不透风的网,紧紧锁住了流动的空气。即使门窗大敞,却也没有感到丝毫的凉快,反而使街上嘈杂的人声和汽车的鸣笛声裹挟着传来,弄得人心烦意乱。


难得的节假日,苏沐秋本来想带苏沐橙出去溜达溜达,顺带让叶修运动运动,这家伙整天坐在电脑前,家和网吧两点一线,多一点都不动。


可是突如其来的热空气使这一切都搁置了,苏沐秋也不想动,三个人都静静的待在家里,两个人坐着一言不发,苏沐橙沙沙地写着作业。


“叶秋”


“嗯?”


“咱们的战队什么时候成立啊?”


“快了快了。”叶修甩着蒲扇,却没什么作用。


“怎么这么慢啊。”苏沐秋坐到叶修旁边,“这都多长时间了。”


“这才多长时间啊,你已经连着问我十天了。”


“对啊。”你也知道自己烦了吧。


“陶轩这效率也太低了吧!”


“机械效率等于有用功除以总功,有用功等于G·h,那么假如陶轩的重力是600N....”苏沐橙突然插嘴


“沐橙不会学傻了吧。”苏沐秋看向苏沐橙,一脸担忧。


我觉得你可能傻了,叶修想,“你以为成立战队是过家家啊,队员、赞助商、训练室....不都得凑齐了吗,老陶和雪峰哥这几天已经很快了,现在就还差几名队员了。”


“要不咱俩去帮忙吧。”


“咱俩能帮什么呀。”


“招队员啊,只要报上你和我的大名,那些人一定都想进来,到时候咱们还可以筛选筛选。”


“....沐秋”


“嗯?”


“听我的,少和蓝雨的索克萨尔玩。”


“哦。”


“哥哥你们可以让陶哥多吃点,这样他的重力增加了有用功变多,额外功不变效率就提升了。”苏沐橙突然转过头来说道。


“....”


“好了沐橙我明白了你赶紧写作业吧。”


“哦。”苏沐橙又转了回去


“所以到底什么时候能成立啊!!”


“啊啊,苏沐秋你别问了我要热死了。”叶修把扇子扔到了地上,放弃了挣扎。


“唉...叶秋啊。”


“嗯?”叶修决定,要是苏沐秋再问他战队什么时候成立就用一边的苍蝇拍拍死他。


“你说咱们能那几个冠军啊。”


“嗯...怎么着也得三个。”


“三个哪够啊!五个!”


“七个!”


“十个!”


.......


两人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边上的苏沐橙露出了无奈的神情,就算厉害也不至于这样吧,再一听,两人已经抬到二十多个了!


“等等,咱俩好像有点过了”叶修制止道。


“恩恩。”苏沐秋点点头,“咱俩得放放水,不然把小年轻都打击了怎么办。”


“恩恩,也得给老魏他们一点活路,总不能让他回家种地吧。”


“我觉得种地挺适合他的。”


“那老韩适合干什么呢?”


“看门。”


“噗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笑了起来,苏沐秋也笑了起来,两个人齐齐倒在了沙发上。


不过不一会他们就不笑了,因为实在太热了,这一会的动作让两人身上出了一层细密的汗。


叶修坐了起来,白色的衬衫因为汗液微微黏在身上,隐隐可以看到肉色,而本人此时正在用手扇风,衣摆微微撩起,露出一小截腰肢。


“叶秋。”


“嗯?又什么事?”


“...你为什么不是个女的呢?”


“.....”叶修无语,转头看向他,“苏沐秋,你是不是又不听话,告诉你每天都要吃药,怎么不听呢?”


“我说真的啊,没开玩笑。”


“呵呵,叶修嗤笑,“你这个问题就像为什么鲁迅要叫鲁迅一样。”


“鲁迅原名周树人,是因为鲁迅的妈妈姓鲁,而他觉得自己反应太慢想快一点所以叫迅....”


“停!”叶修连忙制止插嘴的苏沐橙,“沐橙赶紧写作业,大人的对话小孩子不要插嘴。”


苏沐橙撇撇嘴,继续写作业。


“我说沐秋你不至于吧,找不到女朋友就指着我啊,再说我就算是个女的咱俩也不可能在一起,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那可不一定,而且‘兔子不吃窝边草’不是这么用的!”苏沐橙以极快的语速说道,在看到叶修幽怨的目光后又迅速低下头。


“就是啊!”苏沐秋附和道,“谁说咱俩没可能啊,还有啊不要瞪我妹妹,有什么冲我来!”


“呦呵,你这时候倒是大义凛然起来了。”


“嘿嘿,那当然了。我上学的时候被评过好几次三好学生呢,还被誉为校草,好多女生追我。”


“你就吹吧你,才上过几天学啊。”


“诶?叶秋,你这话可就不对了!我虽然只念过初中但我也不是文盲啊!我现在还记得我上学时学过的东西呢,有个诗句叫什么.....什么来着?”


“呵呵,叫你吹。”叶修捡起地上的扇子,继续呼哧呼哧扇了起来。


“对!叫什么‘马作的驴飞快’!我厉害吧。”苏沐秋得意的晃了晃。


“哥!那叫‘马作的卢飞快’!”一旁的苏沐橙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苏沐秋打脸了吧!还马做的驴飞快,哈哈哈哈哈我看你倒是蠢的像驴。”


苏沐秋默然不语,静静的看着狂笑的叶修。


叶修被他看着,很不自在,“沐秋你没事吧,不会被我嘲笑两句就受不了了吧。”


苏沐秋依旧不说话,叶修疑惑地捏住他的下巴来回端详。


“应该没傻吧...”


苏沐秋突然动了,伸出手直奔叶修的腋窝,在哪里不停地抓挠。


叶修被他来了个措手不及,没来得及反应,直接倒在了沙发上。


“哈哈哈哈哈哈..靠!哈哈哈哈苏沐秋你哈哈哈哈住手!哈哈哈哈”叶修的腰窝似乎很敏感,苏沐秋只是在哪里轻轻摩挲,叶修就笑个不停。


“嘿嘿,想让我停,叫爸爸。”


“靠!哈哈哈哈哈苏沐秋你哈哈哈哈哈适可而止啊哈哈哈哈我是不会哈哈哈哈叫的哈哈哈哈哈”叶修继续笑个不停,来回的打滚。


这下完了,他现在可不是在床上,窄窄的沙发一个翻身就掉了下去,可叶修笑得忘情,根本忘了这茬。


他一下子翻身从沙发上摔了下去,吓得苏沐秋立马用手垫住他的头。


结实的头骨磕上手骨,苏沐秋发出吃痛的一声,叶修一骨碌坐了起来,连忙查看起苏沐秋的手。


指节被压得微微发红,掌心还有被硌出的痕迹,并无大碍。


“诶呦,吓死我了。”手可是他们最宝贵的东西,若是苏沐秋的手伤到了,叶修可得悔上一辈子,“你下回可别这样了,就算我脑袋磕到地上也没什么事。”


“那怎么行,傻了谁陪我养妹妹啊。”苏沐秋调笑道。


叶修倒是因为他这句暧昧不清的话哑了声,仔细看他的耳根微微发红。


“不过叶秋你也太瘦了吧。”苏沐秋摸上叶修的后背,“就这么点肉,蝴蝶骨都凸出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虐待你呢。”


“有吗?”叶修觉得自己不算瘦。


“你得锻炼锻炼了。”苏沐秋看着试图展示肌肉的叶修,无奈的说,“明天开始,和我去跑步。”


“别!大热天的你想让我死啊!”叶修立马瞪圆眼睛。


“那就早上跑,那时候不热。”


“可别,你忘了上回咱们赶上春雨然后浇成落汤鸡的事啦?”


“那是意外、意外。”苏沐秋讪笑。


“我可不信了,你在门口挂个晴天娃娃就当天气预报了,哪那么准啊!”


“可是一下雨那个娃娃的确有变化啊!”苏沐秋反驳。


“呵呵,”叶修笑道,“是有用,可是那时候都已经下起雨了,你的晴天娃娃可不湿了咋地。”


“那咱们就在室内做运动?”


“可以可以”


“懒死你得了,”苏沐秋看着听到不用出门立马提起精神的叶修,“你怎么不在床上做运动啊。”


“那倒是得有啊!”


就在两人的思想不可遏制地往黄色方面想的时候苏沐橙忍无可忍的制止了他们。


“好啦!你们两个!”


苏沐橙一直觉得,这两个哥哥gay  gay的,偏偏本人毫无自觉,依旧在进行着没下限的对话。


“好吧,不打扰沐橙写作业了。”苏沐秋乖乖闭了嘴,叶修也不说话了。


室内安静了五秒


五秒后


“诶叶秋我跟你说啊..”


“哥哥!”


“沐橙我错了。”苏沐秋连忙捂上嘴。


“哥哥你去帮我买支铅笔去。”


“..好吧”苏沐秋看着外面的大太阳,不情不愿地说道。


苏沐秋刚拖着步子走到门口,突然又折了回来,“要不叶秋你陪我去吧!”


“沐橙在叫你啊。”叶修不动,看样子不打算陪他。


笑话,外面那么热。


“可你也是他哥哥啊!”


“不管,你自己去。”


“叶秋你就陪我去吧!”苏沐秋过来拉叶修的胳膊。


“说不去就不去!”叶修被拉动,连忙死死的拽住沙发。


两个人开始了拉锯战


“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不!”.....


苏沐橙再次忍无可忍,把笔摔在了桌子上

苏沐秋灰溜溜的放开叶修,踱步到门口,像出嫁的少女一样,一步三回头的望着叶修。


“阿秋,你真的不陪我去吗~”苏沐秋装出一副多情少妇的样子。


“并不。”


“....”苏沐秋任命的回头,打开门,席卷而来的热浪打在他的脸上,那叫一个爽。


屋里的叶修连忙催促他关门,苏沐秋的心再次受到了伤害


“这是要热死我啊!”


“那你就热死在外面好啦!”苏沐秋关上门的前一瞬,叶修的话音从门缝中挤出来。


这是他听叶修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END----------------------


觉得伞修就是类似于这样的日常


说些没用的话


关于网剧,我其实不抱什么期待,不过我们不要去骂yy,这样反而成了素质低


我们喜欢的是叶修,全职高手中的叶修,蝴蝶蓝笔下的叶修,不是一个电视剧能改变的,三次元的东西改变不了二次元的他


安心吃粮,安心产粮


电视剧什么,不存在的


评论 ( 39 )
热度 ( 102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知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