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all叶】终曲

*无脑ooc


----------------------------------

>>>


叶秋推开门的时候,叶修正在打电话。


“好,我会去的。”


他只听到这么一句。


“又干什么去啊。”叶秋皱眉,世邀赛回来之后好不容易消消停停地在家呆了一段时间,他哥不想自己这个混蛋哥哥再一出去就是十年。


“哦,他们要聚会。”


“原来的队友?”


“嗯,还有些别的战队的。”


因为叶修参加世邀赛的时候叶秋也去看了一段时间,对他哥的同行们有一定的了解。


人都不错,但叶秋总觉得怪怪的。


“在B市吗?”


“不是,在H市。”


“去多久。”叶秋眉头皱得更紧。


“也就三四天吧,你怎么越来越像咱爸了,我这么大人了也不能丢了。”


叶秋想说你当初也那么大了还不是说走就走了,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


他怕他哥再次有愧疚感。




叶秋对他哥的感情发生过很大的变化。


离家出走前就是正常的兄弟俩,等到他哥偷了他的行李离家出走之后,叶秋一开始是十分的气愤。


不过他当时认为叶修不久就会回来。


却没想到,这一走就是十年。


前五年,叶修就像人间蒸发了,怎么找也找不到。去报了人口失踪,查到了他坐的那趟火车,也在那座城市兜兜转转了小半年,一无所获。


叶秋看着他妈妈哭泣,爸爸沉默,以及那个只剩下他自己的空荡荡的房间。


四个人的家庭忽然少了一个。从叶修下火车的那个城市回到家里的那天晚上,叶父说了一句,“从此以后,就当这个不孝子死了。”


母亲瞬间泪崩,泣不成声,他爸爸抽着烟,叶秋好像看见了对方微红的眼眶,又好像没有。一顿晚餐不欢而散。


从此,四个人的春节三个人过。有一个哥哥的习惯,叶秋也不得不改过来。


他一开始总是无意中喊叶修。那天他坐在桌前准备吃饭,妈妈顺口叫他去叫哥哥下来吃饭,叶秋下意识起身,却意识到那个房间里不会有人推门走出来。


有太多太多次这样的时刻。


这些时刻改变了叶秋原来的习惯,他习惯了一个人上学,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玩游戏,一个人写作业,一个人参加夏令营。


说起来他之前认为他们和普通的兄弟一样,是亲情,普普通通的亲情。但是不同的兄弟之间的情感也不同,叶修走了之后,叶秋感觉自己空了一块,无论是生活还是心里。


他当初真的是恨过叶修。这家伙留个小纸条就走了,害得他面对剩下的一切。之前他委屈受气的时候总会找哥哥发牢骚,可是现在叶修走了。他便把这些怨气都算在了叶修头上。


但是当几年后叶修回来的时候,叶秋那么多火全都憋了回去。


他看着叶修已经成熟了一些的面容,一下子就湿了眼眶。


算了,原谅你吧。


可是他没想到,叶修回来是来摊牌的,他居然成了个打游戏的。父亲眼中的一点高兴瞬间没了,两代人在客厅里对峙,几小时后不欢而散。


叶修走了,连饭都没吃。


又只留下了哭泣的母亲和沉默的父亲。


他又恨、又想、又疑惑。


他好想知道哥哥这几年经历了什么。


那眼神中的坚定如此的明显,叶秋不明白,那东西有什么好,值得他抛下这个家。


此后这样的不欢而散重复了好多次,仍旧是三个人的新年。


叶修有一次开玩笑似的问叶秋那时候想不想自己,叶秋板着脸说没有,但实际上心里狠狠地点了点头。


想啊,当然想了,你走后我许过的每一个愿望里都有你。


我希望,哥哥能回来。


真矫情,叶秋,真矫情。


成年之后,叶秋偶尔会借工作的机会去看看叶修。


他曾经尝试过劝他,但是有一次叶秋看到了叶修比赛时的认真模样,看到了他虽然没出去领奖却在后台忍不住开心庆祝的模样。


唉,算了吧,他喜欢就好。


叶秋总觉得兄弟俩虽然分开的很长时间,但是心还在一起。


他也以为自己足够了解哥哥。


有一次在叶修世邀赛结束之后,从国际机场出来,叶秋带着他哥出去喝了一顿,兄弟俩都是一杯倒,没喝多少就晕晕乎乎的了。


叶秋借着酒劲把他这些年来的抱怨全都倒了出来,等了半天却没见他哥回答。


他一抬眼,却看见叶修晕晕乎乎的样子,扯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对他说,“以后不会了。”


叶秋突然想到自己每次去看叶修的时候他都表现的那么惬意和舒适,甚至于他没看出来在嘉世的时候他老哥被人排挤了。包括回家的时候也是,没有一点风尘仆仆的样子。


所以叶秋下意识地忽略了他身上那些地摊上买来的衣服,他有些发黑的眼圈,他初入社会时的彷徨无助,以及那一个个在异乡度过的新年。


但是叶修好像也忽略这些了,他剩下的是对家人的愧疚。


有时候父亲会说出一些无理的话无理的决定,叶修却哼哼哈哈的全都应下了。


他心里,也会很难受吧。


叶秋打电话叫助理接他们俩回去,和叶修相互搀扶着走了出去。他决定,以后都不要提这些事。





叶修走的时候收到了父亲和叶秋一样的反应,他们的目光虽然都意味深长,但最后还是放叶修离开了。


叶修很快就飞到了H市,下飞机迎面就看到了苏沐橙她们,姑娘好像比他走的时候样子变了点,但是变了哪,叶修也说不上来。


“你怎么也不带个口罩啊。”苏沐橙笑着说。


“这不是刚从飞机里出来吗。”


“快戴上快戴上。”像是料到叶修一定没准备一般,苏沐橙从包里拿出来一个一次性口罩递给叶修。


事实上叶修真的没戴,他连考虑都没考虑这件事。不过他也知道苏沐橙说得对,从世邀赛回来之后他们的知名度上升了不少,尤其是他,叶修,过去的传奇过往被扒了出来,都要被吹上天了。饶是叶修,看到那些粉丝的留言也忍不住害臊。


他还不想被人在大街上围住,于是结果口罩迅速地戴上。


“你怎么没带行李啊。”


苏沐橙看到叶修身上就背了一个小书包。


“我的东西都没带走,应该也不缺什么,再说了也呆不了多长时间。”


苏沐橙撇撇嘴,但是叶修看不见。


“方锐那时候说要把你的东西都卖了,结果被包子揍了。”苏沐橙想到当时的场景,忍不住笑了。


“哈哈,包子干得漂亮。”


二人有说有笑地回到上林苑。




“叶修哥,等会你开门了可别惊讶啊。”


“嗯?该不会是那些人都来了吧。”


“不只是这样哦~”


“你这样我可猜不出来。”叶修笑。


快到门口时,苏沐橙小跑到门前,先是轻轻地敲了三下,然后面对叶修,满脸神秘地把门拉开。


“噔噔噔噔!”


叶修只看到一群人站在他面前,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一个人扑倒了。


“老大你好久没回来啦!我好想你啊!”


“包子你给我回来!”陈果喊。


“黄少天你别往前挤啊!”


“我靠让我出去!老叶!你想没想我!”


“没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伤心了!”


“我靠是谁在挤啊!”


“不知道啊!”


“我卡在门这里了!让我出去!”


“别推别推!”


“我操我站不稳了!”


还没等包子起来,叶修就感觉身上的重量有多了很多。


一群大老爷们推推搡搡,不知道是谁最先没站稳,最后所有人全都倒在了叶修身上。


“哥...的....腰....”





“你们怎么这么早就来了,不是说好晚上再出去的吗。”叶修坐在椅子上,舒服地感叹了一声,心安理得地结果乔一帆递来的水,“我们可没那么大地方装得下你们这帮人。”


“我靠叶修你走这么长时间兄弟们来看看你你居然要赶我们走!”


“你们一来就给我这么一下,谁受得了啊。”叶修揉着腰。


“这不是感情深嘛。”张佳乐笑。


“就是!你要是还疼我可以帮你揉揉啊!”黄少天作势就要走上前,被叶修拍了一下,“算了吧,本来我腰就不好,让你揉一下可能会断。”


“没事,我技术很好的。而且我刚才好像不小心怼到你腰上了,就当赔礼,怎么样。”


“你怼到的是我的腰。”王杰希面无表情的宣布这个事实。


“靠!”黄少天顿时满脸嫌弃,“我当初就该怼重一点!”


“虽说你们都放假了,但是职业选手就这么闲吗,千里迢迢跑到H市,”叶修转头,“还有你,雪峰真没想到你还活着啊。”


吴雪峰听出来叶修话里对他这么多年没有消息的埋怨,只是笑了一下。


“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所以这就是沐橙你说的惊喜啊。”


苏沐橙点点头,“开不开心!”


“嗯。”叶修点点头,但是表情没什么大变化。


不过熟悉他的人都能看出来,他现在的确挺开心的。


“你们这么早来干什么,干坐着吗。”


“吃火锅去啊!”


“啊?”


“这么早?”


“不早了!这都下午了!”


“我们都订好位子了,就等你呢。”喻文州笑。


“你们不会商量好了要灭我口吧。”叶修看着面前几个笑眯眯的人说道,“小周,你最诚实,你告诉我他们有没有什么轨迹。”


被突然点名的周泽楷楞了一下,上下嘴唇蠕动了一下,什么也没说出来,只是摇了摇头。


“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啊,我看报纸上不是说你话多了一些吗。”


周泽楷依旧只是嗯了一声。


但他听到叶修这话心里开心得很,面上仍是表情不变。


谁面对喜欢的人都会紧张的。


“老叶老叶你看我的报道了吗!”


“看了,他们说黄少天仿佛更年期一般话多得烦死人。”


“靠!我要掐死你!!”


“保护我的队长!啊不对!是前队长!”


“我来啦!”


“我靠你们都走开!”


“好了别闹了!”陈果吼了一声,但其实她是对着兴欣几人吼的,没想到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了下来,看着她。


刚刚吼了大神的陈果慌得一比。


“咱、咱们赶紧去吧,位子都订好了....”


兴欣有属于自己的车,也得亏当初陈果脑子一热看有折扣就买了两辆,要不然他们这人根本就坐不下。


“在国外怎么样?”叶修挨着吴雪峰坐。


“还行吧,做了点生意,还算可以,你呢?”


“你应该都知道吧。”


“嗯,”吴雪峰垂眸,“真没想到。”


没想到当初的陶轩最后会和你分道扬镳,没想到你能坚持这么久。但吴雪峰作为一个早早退出的逃兵,是没有立场说这些的。


“对不起,”他只能这么说,“我当初不是故意不联系你的,是因为...”


“嗨,没事,”叶修打断了他的话,“你不用跟我解释,回来了就好。”


吴雪峰看着他半晌,叶修带着微笑,他也笑了。


“嗯。”


“回来就好。”


两人都陷入沉默。


“叶修,”吴雪峰突然说,“你是个很好的队长。”


“嗯。”叶修只是嗯了一声,低下了头。


“害羞了?”吴雪峰很了解他,故意语气很惊奇地说。


“没有!”






浩浩荡荡两大车子人进入了火锅店,个个都戴着口罩,反而不像是来搓饭像是来抢劫的。


陈果头一次这么大方,把整个火锅店的二楼都包了下来,让服务员给他们准备了一个超大的桌子。


这么一大帮人边吃边聊,虽说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但是因为高兴,所以都喝了一点儿。


叶修知道自己的酒量,没喝太多,但还是有点犯迷糊。


“老韩!你怎么变白了!”


“前辈,我是张新杰。”张新杰被叶修捧着脸,那双手有点凉凉的,还很软。


“哦!老韩你改姓了啊!”


张新杰看着面前脸色发红的叶修忍不住笑,又注意到了他身后脸色逐渐变黑的韩文清。


“那你也要改姓张吗?”


“我才不改呢,姓张的都坏心眼儿。”


“我靠叶修你说谁!”张佳乐隔着一个人去够叶修,在他的脑袋上拍了一下。


“看见了吧,都不是什么好人。”


张新杰虽然也被他骂了进去,但面对这样的叶修他只能点点头。


“咱们去唱歌吧!”


这家火锅店还有个娱乐项目,就是可以当成KTV一样,只要窗帘一拉灯一换,感觉瞬间就来了。


一帮人瞬间转移了阵地,沙发上坐满了人。


黄少天最先抢到了麦克风,他两个全都拿到手,把一个塞给了叶修。


“老叶!跟我一起唱!”


“不唱!”


“那我自己唱!”黄少天拽着叶修来到中间,点了一首歌就开始嚎,进也没进到点上,调也不怎么准,实在是一场折磨。


孙翔冷酷地抢走了他的麦克风。


黄少天立马就不乐意了,跑过去抢,结果这边一松手,叶修就被王杰希拽跑了。


他站在中央,像个孤儿。


孙翔拿到话筒跟唐昊开始battle,两个小伙子像是喊出来的,也不怎么好听,只是他们手攥得紧,根本就抢不走,江波涛试了一下就放弃了。


“叶、叶修!你说我俩谁唱得好!”


孙翔和唐昊同时看向叶修。


叶修正在莫名其妙地被肖时钦喂糖吃。


“都挺好!”


“你看到没,领队说我唱的好!”


“你放屁!明明是我!”


“不服!?不服就再来一次!”


“行啊!再来就再来!”


“我靠你俩快住嘴吧!”孙哲平实在受不了了,迅速地抢走了孙翔手中的话筒,“看爷爷给你来一个!”


“叶修!你听好了!”


“啊?”叶修也不知道靠在谁身上被谁靠着,只听见孙哲平叫了他的名字,抬头一看,这家伙单只脚踩在桌子上,气势如虹地开始嚎。


真的是嚎。


“他们这都什么水平啊。”楚云秀吐槽,“而且喝多了都这么没形象啊。”


“不还是有没喝多的吗。”苏沐橙笑,看着喻文州那几个喝半天也没醉意的人在哪逗叶修玩。


“禽兽啊。”楚云秀看着他们把叶修衣服都给掀起来了。


时间很快过去,已经快要来到午夜。


叶修的电话突然响了。


叶修只是有点犯迷糊,还没失去理智,感受到兜里手机的振动,就站起身来,挣脱了那几只手,走到窗户边安静一点的地方按了接通键。


他刚起身,后面那些人就都蛐蛐咕咕地凑到了一起。


“哥,你干嘛呢?”


“嗯?跟他们出去玩啊。”


“哦。”叶秋听着声就知道叶修喝酒了,“你别喝多了!”


“放心,我酒量比你好。”


“嘁,拉倒吧。”


“这么晚打电话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关心你啊!”


“弟弟,我今天早上刚走你就想我了啊。”


“嗯!”叶秋没好气地说,但他的确是如此。


“没事我挂了啊。”叶修转身,却看到后面那些人此刻都站了起来,站成一大排看着他。


“你等会!”手机里传来叶秋的声音。“我有话还没说呢!”


“叶修。”苏沐橙叫了他一声。


“哥哥。”叶秋也叫了他一声。


“老叶!”


“前辈!”


“叶修!”


“队长!”


叶修分不清这些都是谁叫的了。





“我喜欢你!”



------------------END-----------------

情人节快乐!

叶修我也喜欢你!



害单身狗快乐个屁......

情人节可以多留点评论嘛!_(:з」∠)_

多人场合果然不好写,感觉谁都得有一点戏....艰难的写完了....


算是全体表白?

评论 ( 23 )
热度 ( 2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知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