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all叶】路痴基本素养

*无脑ooc


*我编的我编的我编的

------------------------------


>>>


苏黎世的天气不算热,即使是在七八月份。阳光像蜂蜜一样抹在大地上,不刺眼,却让叶修感觉微微烦躁。


不能慌,这个时候要冷静。


叶修极力向各个方向远眺,但是很遗憾,并没有看到一丁点他们那个酒店的影子。


路上虽然有公交车的牌子,但是一堆外国字根本看不懂。找人问路就更别说了,半吊子英语根本无法交流,而且叶修发现,这里的人说的是德语,好像张新杰说过。


显而易见,自己迷路了。


更显而易见,自己似乎很难摆脱这种境地。


堂堂前荣耀第一人,多少粉丝心中的偶像大神,1V3险中取胜,唯一一个三连冠王朝,手上四个冠军戒指。结果出来买个东西,就在异国他乡迷路了。


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手里拎着东西,站在大街上不知朝哪走,周遭全都是语言不通的外国人。


叶修有点后悔当初没学好英语。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他买东西的地方就在酒店隔壁,想迷路都迷不了。但在买完东西出来之后。却看到了一个男人鬼鬼祟祟的跟着一个老太太。叶修也跟了上去,果不其然那个人慢慢地接近老太太,就在伸手要抢夺她身上的钱包时,叶修猛咳一声,然后模仿韩文清的表情瞪了那个人一眼。那个男人迅速逃跑了,老太太说着叽里呱啦的外国话感谢叶修。奈何后者听不懂,只能微笑点头嗯嗯嗯。最后,那个老太太把她手里拎着的吃的给了叶修。不容后者拒绝,就离开了。


再然后.....


就成现在这样了。


不知不觉就跟出很远,顺着记忆中回去的方向但是好像越走越远了。


这可咋办。


今天是他们来苏黎世的第二天,前一天自己生了病,于是今天其他人都跟着主办方去参观场馆了。自己也想去,奈何这些人就是不让,非要让他待着好好养病。


可是病好了啊。阿嚏!叶修想着,打了个喷嚏。


当务之急,是找到酒店然后顺利回去。


自己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那帮人似乎还有一两个小时就能回来了。


时间还算是充裕,但叶修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找到路。


他走到了一块公交站牌前,令他感到略微有些宽慰的是这上面有着路标,国际通用标识。但也只是‘略微’而已,叶修看到了一个小房子的标志,下面写着‘hotei’。


“'hotel'?”叶修盯着这个单词,“好像是酒店的意思....吧。”


再看上面的其他文字,叶修绞尽脑汁,终于半蒙半猜得出了酒店在往东走1000米处的地方。


不是吧....自己这么一会居然走了一千米......


虽然现在不知道上面画的酒店是不是自己住的那个酒店,也不知道那个单词所代表的方向是不是东。如今的情况,只能试一试。


叶修身上的钱都花完了,所以分文没有,只能选择徒步。


这条路的确有些眼熟,似乎真是自己来的时候走的那条路。


叶修微微鼓起精神,加快的脚下的速度。


苏黎世街上人不多,所以前面那一大帮显得十分扎眼。


巨大的LOGO,招风的颜色,还有胸前那个红蓝相间的条纹小国旗。


应该是A国队的选手吧。


糟了!叶修一惊。他们国家队已经回来了,那就说明喻文州他们也已经回来了。那不就发现自己失踪了吗!


被啰嗦两句是小事,主要是怕这些人一着急报个警什么的,比赛还没开始他叶修就出名了,再说也给人添了许多麻烦不是。


想着,叶修加快了脚步,并没有打招呼的意图。


但是由于自己身上这件队服,对方显然也认出了自己,一大帮人冲自己走过来。他不得不停下脚步,叶修的个头在同龄人中算不上高,外国人又人高马大的,都比他高一头,莫名生出些威压感。


“额.....”


“hello!”叶修犹豫着要不要先开口,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对方却先打了声招呼。


“hello。”这句他还是听得懂的。


“你是,中国队的?”


叶修很惊讶对方居然会说中文,虽然很蹩脚。


“嗯。”


“我们是A国队的。”


对方很热情,刚认识这么几分钟,就把手搭在了叶修的肩上,而且很熟练。


“你们参观完比赛场地了?”叶修放慢了说话速度。


“没有,我们4号去的。”


仔细一看,还真是少了一个人。


真不愧是A国人,主办方组织参加场馆都敢举队不参加,派一个队员去,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个队员可能也是倒霉抓阄抓中的。


那这样的话,黄少天他们应该还没回来。叶修松了口气。


“我迷路了,你们可以捎我一程吗?”顶着被外国人嘲笑的风险,叶修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酒店是主办方安排的,把整个酒店都包下了。里面住的都是各国队员们。


对方惊讶了一下。


叶修做好了被嘲笑的准备。


“哇!你好可爱!”搭在他肩膀上的哥们换了个姿势,顺势用那只手揽住叶修,两个人的距离无疑更近了。在外人看来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对方眼神亮晶晶的,热情过了头。


“额....谢谢夸奖。”叶修有点尴尬地说。


“那咱们走吧。”


对方揽着自己往回走,其他人也跟着。似乎只有他一个人会说中文,两个人一路上不停交流着。叶修看到了他衣服上的号码,1号是领队,所以这家伙,是A国队的队长。


叶修瞬间想起了自己做过的功课,关于A国队的研究和资料整理。但是对方一直和他聊天,手也不松开。迫于身高劣势,叶修只能由着对方。


显然,对方也没带钱,十多个人一分钱没有。叶修不得不佩服对方的勇气。于是十多个异国他乡的大小伙子,中间还夹了一个亚洲人。这么个引人瞩目的组合,正在往酒店走去。


一帮大小伙子活力四射,虽然是玩游戏的但一点也不像是宅男。兜比脸都干净还总想到路边的店里逛一番。


和自己勾肩搭背这个队长虽然也是活力男一枚,但是看出了叶修着急回去,于是制止了队员们。


这让叶修更感觉这个人能力不简单。


这唠嗑的功力也不简单。





“那谢谢你们了。”叶修终于能够从那条大胳膊下躲开了,转身向这些人道谢。


“下次在一起哦。”


“嗯,呵呵。”叶修干笑,还是不要一起了。


一转身,却撞上了面前的人,吓得叶修后退几步。


“文州?”叶修看着面前面无表情的队员们,“你们回来啦?”


“嗯。”王杰希点点头,一双眼睛里满是严肃。


“哟,修,这是你的队员吗?”


叶修的心咯噔一下。


但是那个A国队长还偏偏像没注意到这奇怪的气氛一样,顺势又揽住了叶修,一副亲昵的样子。


再加上对方叫自己‘修’,虽然是为了方便,但听在别人耳朵里可就不一样了。


“您是?”


微笑了微笑了,喻文州他微笑了!


“你好,我是A国队队长,”对方伸出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同时也是你们领队的好朋友。”


好个屁嘞好朋友,咱俩才刚认识一个小时!


“所以他和你们....”


“我们带他去街上溜达了!”


也不知道这中文和谁学的,发音如此蹩脚方言还挺溜。


“哦。”喻文州看似了然。


“那没事的话,我们就带领队回去了,”喻文州抓住叶修的手,“赛场上见。”


不容对方置疑,喻文州拽住叶修就往回走。力道没大到叶修感觉疼痛,但也不容置疑。


“修!有时间出去玩啊!”


老天啊哥们你能不能别说话了!


出于礼貌,叶修想回头示意一下,但是被头强硬的转了回来,对上了张新杰冷酷的脸。


一路上没人说话,幸好很快就到了训练室。


“说吧,”黄少天难得如此高冷,“你为什么会和那帮外国佬在一起!”


不要说的这么暧昧....叶修心里吐槽。“我迷路了。”


“然后呢?”


叶修想站起来,这帮人现在围着自己形成一个圈,而他就坐在中间。审判似的,奈何刚一起身就被周泽楷摁了回去,平时乖巧的后辈此时也是不容抗拒,等着他的回答。


无法,叶修只能在如此一个诡异的气氛下说出了自己的经历。


“下次不要自己出去了。”方锐道。


“嗯嗯嗯。”叶修连忙点头。


楚云秀在后面翻了个白眼,“我怎么记得这帮人发现叶修不见了的时候一个个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把整个酒店都翻遍了,差点就报警了。这会儿人回来了,还装出一副高冷的样子。”


“安了,”苏沐橙见怪不怪,“人回来就好。再说你不应该已经习惯了嘛。”


楚云秀不知如何作答,再次翻了个白眼。


得知了原因,这帮人可算不再端着刚才的架子了,都坐了下来,让叶修放松了不少。


可怜啊可怜,他身为领队。这个队伍的扛把子一把手,居然还要队员管着。


“叶修,你出去干什么去了。”张佳乐问。


“哦,”叶修拿出袋子,将里面的东西倒出来,“我看咱们酒店那大厨做不好中国菜,你们都吃不惯,就下楼买了这个酱。我之前吃过,挺好吃的,国产的。之前查过附近只有这家店卖。还有点零食什么的,都是国内之前咱们集训的时候常吃的,好像也只有这家店有。对了,护手霜,你们这些人一个个马马虎虎的都忘带了,我去的时候看见的驱蚊的东西,这个季节大概也用的上吧,还有安神功效,省着你们倒时差精神状态不好......”叶修罗里吧嗦说了半天,感觉自己嘴都干了。


“嗯.....就这些了,你们还有什么需要的嘛?我现在下去。”


“你们怎么都不说话了?”叶修清点完兜子里的东西,却发现这些人一个个呆呆地看着自己,“怎么了?”


不会傻了吧。


“是不是被我感动到了,不要爱上我哦。”叶修笑。


离他最近的孙翔突然给他一个大拥抱,然后脸红着走开了。


唐昊也来了个抱抱,然后方锐,然后挨个人都抱了一下。


“这帮大老爷们,就这样就感动了,切。”


“秀秀,你不是也感动了吗。”苏沐橙无奈的看着口是心非的楚云秀。


楚云秀沉默。


然后.....


“我靠我有点想追他!”


“那你情敌可多了。”苏沐橙笑。看了一眼那边走起温情路线的众人,眼睛里满是感动的队员,和那个浑身上下都招人喜欢领队,笑得一脸温柔。


“活该他招人喜欢。”楚云秀道。如果她现在手里有个手绢的话,一定已经被咬碎了。


“我觉得我可以试试,万一叶修喜欢我这款呢。”


苏沐橙想了想两个人在一起的样子,没忍住笑了,“那我给你加油。”


“ok!”


叶修突然感觉有个奇怪的眼神落在了自己身上。


----------------END-----------------


写着写着觉得我的妈呀他真好他太好了活该有这么多人喜欢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疯狂!


以及


魔道祖师动画超好看!


不撕逼,我也不会看什么制作水平之类的但是真的超好看

评论 ( 53 )
热度 ( 221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知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