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all叶】提到他会想起什么

*无脑ooc有bug


*一切都来自于作者的幻想


------------------------------------

>>>


“一提到叶修,你会想起什么?”



【苏沐橙】


“炒饭吧。”


“叶修哥原来不会做饭,后来就跟着我哥哥学。”


“一开始做的很烂,有时候盐放多了,葱花忘记放了,或者在锅还没干的时候就倒油,结果溅得哪都是,厨房就跟打架一样。还有一次干脆忘了放油,炒了半天发现鸡蛋怎么都糊了而且还干巴巴的,这时候放已经晚了,最后就都便宜了窗台上那些鸽子了。”


“偏偏叶修他胜负欲还特强,非得要学。我哥哥就叫他最简单的炒饭。”


“最后还真的学会了,而且做得还蛮好吃的。不过可能是因为学多了就飘了,他俩有一次就想创新一下,做一份水果炒饭,还加了点瓜子花生....”


苏沐橙说到这笑得喘不上气,


“...结果当然就变成黑暗料理了,那点水果也没吃上,饭也都毁了。他俩就饿了一晚上,在那互相埋怨。”


“那晚上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




【陈果】



“烟吧。”


“因为叶修这家伙真的很爱抽烟啊!”


“刚知道我的偶像是个老烟枪的时候我是拒绝的!他什么时候都抽,高兴了来一根,不高兴了来一根,呆着没事干来一根,忙的脚不沾地也得见缝插针地来一根,搞得包子他们都想试试了,这不是带坏年轻人嘛!”


“不过有一次我和沐橙还有战队的其他人去B市参加活动的时候顺道去看了眼叶修,吃饭的时候发现他一根烟也没抽,后来才知道是回家之后他爸爸特别严厉地管着,硬生生地把他这恶习纠正了,当时感觉他爸爸真是干得漂亮!”


“不过怎么说呢,总觉得叶修的气质和烟还是很搭的。他要退役的前一天晚上,我们都聚在一起,总结了一下兴欣从成立到现在经历过的所有。”


“队长要走了大家还是有点不能接受吧,我是最丢脸的一个,当时就憋不住眼泪了,推开门走到外面想冷静一下。当时我是很想劝叶修留下,可我开不了口。我只是个老板,有什么资格让他留下呢,能遇到他并且建立兴欣战队已经是我这辈子感到最幸运的事了....”


“.....没想到他不一会也出来了,但是什么也没说,就是点根烟抽上了。”


“我突然想到我刚遇到他没多久的时候,似乎也是这么个时间,在网吧的门口。那时候我因为他退役而伤心,搞笑的是我为之伤心的人就在我面前,我还不知道并且还说他不懂我的心情。”


“我对他说你少抽点。抬头看见白色的烟雾模糊了叶修的脸。但是我好像透过烟雾看见了叶修的眼睛。”


“他这人真的是怪得很,平时那么吊儿郎当的,一点没有大神的样子。但是关键时刻又这么帅,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止不住了,在门口抱着他哭,希望他的粉丝们别打我.....”


“后来啊,我就顶着大红眼睛回去啦,丢死脸了!方锐他们几个还笑我!叶修这会又恢复本性了,也跟着笑,气死我了!”


“不过我也明白了,无论他退不退役,兴欣和他永远是在一起的。”


“当然了叶修也不能再抽烟了,每次一听他咳嗽都难受死了。他到底能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啊!”




【黄少天】


“哇,那你要这么问的话我可有好多个答案啊。你得先让我想想,容本剑圣挑一个最具代表性的.....害,没办法我跟老叶关系就是这么好,你说这一时半会还真不知道要说哪个好啊哈哈哈哈...”


“诶你别不问了啊!我现在就选一个.....”


“.....那就冰红茶吧!”


“那还是在魏老大还在的时候呢,我也忘了他因为什么来了,反正就是过来了。两个人勾肩搭背的,叶修还挺注意,没穿嘉世队服,要不然被认出来我们蓝雨那些被他虐过的人一定揍他个体无完肤啊!”


“我那时候还是个小弟,当然已经初斩......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初锋...斩锋.....初露锋芒!对,就是初露锋芒!诶呀你别提醒我本剑圣能想起来!不过我还没跟他在赛场上见过呢,在网游里倒是遇到过,当时觉得这人真是狂死了,但也是真的厉害啊!”


“叶修年轻的时候真的不高,长得还白白的,我们还以为魏老大又划拉个新人过来,于是就都凑上去跟他打招呼。现在想想,魏老大的眼神明明就是看热闹的眼神,我们还不知道被我们围住的就是叶修大神。提出要跟他来一把,没想到叶修真的来了。训练室的人过了一圈,有胜有负,现在想想他这个老油条果然是故意隐藏了实力!还是对自己的讨打有点自知之明吗。”


“然后魏老大蛐蛐咕咕地不知道上哪去了,留叶修一个在训练室,其他人都失去了兴趣走了,当时叶修故意败给我了啊,当然了那是本剑圣当初年轻,现在对战谁输谁赢那可就不一定了!我对输家自然也没了兴趣,打算回去继续做训练。”


“结果发现喻文州跟他唠的挺开心,叶修当时怎么能跟队长那个吊车尾聊得那么高兴呢!真是气人!我一听他俩聊得还是荣耀战术之类的,本来我是不屑听得,结果那声自己就传过来了。”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他俩聊得当时的确是吸引住我了。我想去但是又拉不下脸,想想本剑圣是谁啊!最受瞩目新人诶!联盟冉冉升起的新星诶!还要去听队里的吊车尾和一个来路不明的人讨论吗!”


“我在那犹豫着半天,最后终于走了过去,结果喻文州立马就离开了。我当时气坏了,觉得他是不是故意恶心我,结果叶修起身也要走了。我拽住他,他还一脸无辜的问我干什么!本剑圣这么明显的来找你,结果你就要走了不是让我下不来台吗!我问他他和喻文州刚刚在聊什么。”


“结果!叶修这家伙摸摸我的脑袋,说大人聊天小孩最好别知道。然后还顺走了我的冰红茶!那可是我花了三块钱巨款买的新口味冰镇的冰红茶!超市最后一瓶了!队友当时羡慕极了我都没分给他们。结果我还没喝呢他就给拿走了,还说以后会还的。”


“不过这家伙后来真的还了,世邀赛的时候不知道他在哪搞来一瓶,一模一样口味,也是冰镇的。”


“要不怎么说我和老叶才是真爱呢,他居然还记得哈哈哈哈我才是真爱。”


“但是那冰红茶最后不知道被哪个狗贼给喝了!气死我了!别让我找到你!”


“还有啊!老叶你虽然退役了但是我还得找你PK,你是躲不掉的!而且你还得给我买一瓶冰红茶!”


“啊?就这么完事了啊,我还有好多没说呢....哎哎哎你别走啊!继续问啊!!!”




【方锐】


“热水杯吧。”


“有一次我们有活动去了B市,那时候正好三九天,北方真的是冷极了。车里面暖气一点也不给力,我们当时好像是办手续什么的,老板娘她们几个女的在楼里,我们几个大老爷们在车上等着。”


“到后来冻得没办法,就都捂得严严实实的然后把鞋脱了盘腿坐着,缩成一团。”


“我当时好像是说了一句小时候脚冻伤过,然后就靠着叶修眯了一会。”


“我醒来之后我们都已经上路了,老板娘告诉我们准备下车,我把鞋穿上,发现里面是热乎的。”


“我问叶修怎么回事,他说他把保温杯里的热水倒在玻璃瓶里然后放在了我的鞋子里,暖了半天。”


“我当时真的是感动极了!给老叶来了个超大的抱抱,觉得我来兴欣真是来对了,没想到叶修还是个超级大暖男,他难道是暗恋我吗之类的想法,”方锐停顿了一下,脸色微变,“不过我后来才知道那热水是我杯子里的,热完鞋之后叶修又把水到了回去,我就什么也不知道的都给喝完了,当时还觉得味道怪怪的......”


“不过怎么说呢,就是那种你随口一提的事情被其他人留意了,当时的感觉真的是......”


“啊!怎么煽情了!”


“不过当时的想法还是没改变。”


“我很庆幸来到了兴欣。”


“也很高兴遇到了叶修。”




【孙翔】


“3.5秒吧....”


“哎呀为什么要回答这种问题啊!”


“算了我就直说吧!叶修!我很不服气!非常不服气!你有本事就回来咱俩1v1一次,我一定不会输的,我要让你看看一叶之秋被我用的也很好!你有本事回来啊,退役了还算是男人嘛!”


“....真是.....”


“当时我想过打败他会很困难,想过可能幸运的一波走,就是没想到我们剩三个人还会被叶修打成那个样子。”


“我不甘心啊,不甘心。从我接手一叶之秋开始,外界拿我和叶修比较的声音就不断,有支持我的,但更多是支持他的。这样的声音在叶修带领兴欣一路走来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达到了高潮。嘉世的面目被揭发了,我当时是真的没想到。一想到那家伙是带着那样的心情把一叶之秋交给了我....”


“我所设想的不是那样的,我想的是我接替他成为联盟第一人,新老交替,就是这么简单。”


“但是最后还是被击碎了。”


“我把那3.5秒的录像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我不甘心,我不服气,我想再战一场。”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就算再来一次,输得还是我。”


“他很强,真的很强。”


“其实.....叶修原来是我偶像....现在也是....”孙翔的声音几近嗫嚅。


“但是!叶修你等着!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堂堂正正的!打败你!”


“我们这3.5秒,绝对没完!”




【周泽楷】


“冠军吧。”


“很配。”


站在台上时的风光无限,所有掌声、欢呼、呐喊,明亮的聚光灯,鲜艳的彩带缓缓飘下。他把奖杯捧在手中,就像神一样。


周泽楷没有落下叶修一场比赛,个人赛,团体赛。他也去现场看过嘉世的比赛,那时候一帮队员里偏偏少了他一个,可是这些队友们话里全都是对叶修这个队长的感谢。他不在台上,却也在台上。


周泽楷很喜欢这种感觉,他想打败这个不可一世的强者,联盟史上最高的山峰。他在第十赛季得到了这个机会,可是这位已经进入职业年龄暮年的老将,将他这个如日中天的新联盟第一人给打败了,彻彻底底地打败了。


周泽楷看着他走上领奖台,看着他笑得很从容淡定,手却抖着。


一样的灯光,一样的彩带,耳边是掌声尖叫与欢呼。


叶修第一次上台前来领奖,和周泽楷设想过得场景一样,他捧着奖杯站在中央,像神一样。


“真的很配。”


那时候他心里多了一个愿望。


“想和他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TBC---------------


TBC是因为可能还会写关于其他人的这个系列

类似于问答吧...


所有与原著出入的地方都是傻逼作者记不清了,就当私设吧orz

评论 ( 23 )
热度 ( 97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知谓 | Powered by LOFTER